Q&A

編號
1 系統的無法查看已預約到的進廠確認單,請問要如何搜尋到? Ⓐ:登入系統→進廠確認單→查看,即可顯示出所有預約的進廠確認單。
2 狀態顯示暫存的進廠確認單,請問為何無法再進行編輯以及未進行取消是否會有懲處? Ⓐ:當進廠確認單期限已過期將無法進行編輯,因此單未成立無法進廠故無懲處機制。
3 請問已預約成功的進廠確認單要如何取消進廠確認單? Ⓐ:若無法依約進廠者,應於進廠日前一天中午12:00前取消。取消方式需登入系統→點選“進廠確認單”→查詢到對應的確認單→點選“取消(刪除)”,即可刪除該張進廠確認單。
4 今日已預約到進廠確認單,車輛因故無法進焚化廠,請問會受到棄單停權10天的懲處嗎? Ⓐ:系統人員會於下一個工作日致電於該單位,屆時再麻煩提供未進廠的相關佐證資料,此訊息會同步給環保局長官,會依照長官指示對此做出懲處。
5 已預約到進廠確認單,但事業單位於當日臨時取消載運或臨時改期,請問是否可將進廠確認單改為其他天進廠? Ⓐ:是,若擇日還有餘裕量可進行預約,可透過系統編輯此張進廠確認單的進廠日期。
6 預約進廠確認單時,車輛會受上下限制的限制,請問上下限制是如何做計算的? Ⓐ:該車的上下限值為統計180天進廠紀錄的平均淨重X上限係數值(1.3)以及下限係數值(0.7);當未有進廠紀錄的車輛將使用行照上的載重作為計算值。 (註:1.係數值會依實際進廠狀況,由調度中心做調整。2.若車種為曳引車將使用不會顯示上下值,請業者依實際進廠量進行預約。)
7 請問載運廢棄物重量大於預約量2倍或大於3公噸以上之車輛焚化廠將管制進廠,此退運標準的計算方式要如何計算? Ⓐ:車輛的總重–歷史平均空重=廢棄物重量(淨重),淨重若大於預約量2倍或大於3公噸以上,滿足其一條件,將會被焚化廠限制進廠。
●如您預約的噸數是3噸以下,實際進廠就不能超過預約的2倍。
●如您預約的噸數是3噸以上,實際進廠就不能超過預約+3噸。
8 承上題,要如何得知車輛的歷史平均空重? Ⓐ:登入系統→點選“基本資料”→選擇“車輛管理”,即可查看到車輛的歷史平均空重。
9 承第7題,若因超重受到焚化廠限制進廠,請問要如何解決再次進廠? Ⓐ:可至產源卸載至規定重量後,並於本日再次進廠,或將進廠確認單的預計進廠量提高到符合進廠條件。
10 若遇到突發狀況(如車輛故障),若要改由其他車輛進廠要如何進行修改? Ⓐ:可透過系統進行編輯修改進廠確認單之車輛,也透過紙本進廠確認單右下角的QR碼進行作修改,但變更的車輛須符合上下值的限制。
11 承上題,若無對應的車輛可進行作修改時,要如何修改? Ⓐ:車輛因故無法進焚化廠,若無適用的車可進行修改,可致電於調度中心(07-735-1500#2232、2234)人工申請換車。
12 請問如何填寫進廠確認單的過磅單號? Ⓐ:請參考廢棄物調度中心作業流程與注意事項→第四項、其他進廠相關資訊下載:過磅單號填怎麼填,檔案內有詳細說明。
13 事業單位線上展延已申請通過並給予同意函文號,但系統建置文號卻會顯示新增失敗無此文號訊息? Ⓐ:請該事業單位登入調度中心系統中,點選同意函管理下方會顯示“同意函文號(文號-序號)”,並將此文號透過新增關聯將此文號新增到清除的帳號中。
14 餘額不足需檢附何資料,才可進行解鎖? Ⓐ:補足次日金額後,請將高雄銀行帳戶交易明細與餘額“傳真至735-6110或官方Line”通知調度中心,確認匯款金額為足夠時將會協助解鎖。